上海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(第二号)

发布者:学校办公室作者:发布时间:2024-04-16浏览次数:2319

  春和景明,万物昭苏。七秩师大,桃李竞芳。202410月,上海师范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。自70周年校庆公告(第1号)发布以来,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、海内外校友、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、积极参与、鼎力支持。在此,谨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。

目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。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、充分讨论、优化完善的基础上,校庆主题、校庆标识已确定,现公布如下:

一、70周年校庆主题

师道相承七十载 立德树人续华章

二、70周年校庆标识

(一)标识设计

(二)标识释义

以数字“70”作为主视觉元素,突出建校七十周年的主题。“7”的起笔流畅,有红旗飘扬的意蕴,象征着全校师生永远听党话、跟党走的坚定信念。在数字中融入了校徽和师大标志性历史建筑——第一教学大楼,寓意传承师大历史文脉,弘扬“师道永恒”精神。中英文标准字组合与标识主体形成对比,烘托主题,简洁大气。颜色选择红色,明快而充满活力,既传递出了喜悦热情的校庆氛围,又不失庄重的仪式感。

特此公告,敬祈周知。


上海师范大学

2024416